【Upaper╱記者陳珮琦】
2011.03.29 01:04 pm
 

新北市的年度地方盛事─中和潑水節,將於4月10日登場。今年除了將融入緬、寮、菲等各國多元文化外,今年不再動員消防車,改以「意象式潑水造型水池」和灑水器,利用大象、天鵝等造型水池,讓民眾真正感受到灑水祈福的意涵。

新北市新住民人數總計有8萬4千餘人,包含了120個國家,以來自大陸最多,其次就是越南、印尼、緬甸、泰國和菲律賓。而每年4月中旬的潑水節,正是泰國、緬甸、寮國和柬埔寨的新年,中和區華新街因聚集相當多的緬甸華僑,因此有「緬僑街」之稱,4月的中和潑水節就成為新北市的年度盛事。

4月10日中和潑水節現場有美食兌換券,民眾只要蓋滿闖關兌換券上3個集章,就可兌換美食或水槍,另可摸彩。

新聞來源
http://udn.com/NEWS/FASHION/FAS7/6240194.s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wall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